close


機戰系列是從SS上的機戰F開始接觸當然F完結篇也有玩
再來是PS上的機戰ALPHA 和ALPHA外傳
(外傳玩到一半記憶卡死了 囧沒玩完,ALPHA第一次的可動動作真
的給人很新鮮的感覺F和F完結篇的作戰部份我一直很不想去看
但ALPHA之後每次我都要先把每台機體的作戰動作和CUT-IN看過一遍)
接著是PS2上的機戰IMPACT
但那總長度一百多關,我玩到第二部宇宙震蕩篇熱血就燒完了 囧
之後機戰SC關卡數太少玩的不過癮
(雖然評價兩極化,但SC我重玩了好幾次反而覺的比較好玩)
之後預算不足加上被IMPACT那個長度和機戰F那機車到不行的頭目
給打到熱血燒到一點都不剩
(F完結篇有一關我還悲情到用巴尼的自爆來換取敵方頭目的損三千血 囧)
有一天看到機戰W剛好又新買了NDS在想要選什麼遊戲就再抱著再燒一次
熱血的心理買下了,買回來之後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以上是歷史回顧--------------
因為最後一次玩機戰是SC所以W一開始的喜好選擇反而覺的蠻有趣的
至於以前玩的經驗主角可選生日、性別、血型這次沒了到覺的蠻失望的
(第一次玩喜好沒選原創角色,選的是宇宙騎士、驚爆危機、無敵鐵金鋼)
第一話開始那長到不行的劇情解說還是一如往常
之後第一場戰鬥原創主角機一上場就被我打入冷宮一直在後方不打
讓其他人賺經驗值
(在以前玩機戰的經驗主角機=廢物 囧除了Alpha的龍虎王頭一次讓我覺
的主角機不是廢物,但W很快就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
後來一個不小心把主角機衝的太前面被敵方五個小兵圍歐,一開始想說
大概又要重打了囧,沒想到不但連續回避成功還給敵人中度創傷
至此主角機就從我的冷涷預定表中解涷加入主戰力的一員
之後加入的魔神凱薩更是巔覆我以前對超級系的刻版印像
(以前的經驗是超級系屬於大炮型但連打小兵都須要加集中或必中才打的到
裝甲改的再高被打至少還是接近一千左右)
魔神凱薩入隊後那跟以往比起高到不行的命中率和那被命中時的低損傷
真的讓我嚇到,而且接連的擊破雜魚這點更是讓我覺的超級系終於不再
是連打小兵都要靠集中、必中了XD
(玩到現在凱薩的裝甲都被改到滿了再外掛一堆強化零件後
連頭目看到他都要哭XD)

接著入隊的宇宙騎士在初期成了我的主戰力,初期就有高迴避加上那火
力不差的必殺主炮
在進入第二部之後加入的三名新人合體技更是成了我凌虐頭目的必用招式
(七千多的攻擊力加上本身高迴避只需加熱血和必中就可以給頭目至少
一萬左右的損傷加上射程長且三人皆可使用一回合可放三次再強的頭
目一輪下來不死也半條命了)
而ARX-7和M9因為是喜好關係當然是列入主戰力
(ARX-7反而覺的比M9好用多了 囧 M9的火力太弱運動性普通
但初期的克魯茲倒是不錯的後方火力支援駕駛員)

勇者王一開始沒去注意到,但加入之後,那個不差的迴避力和強大的火力
真不知該把他歸超級系還是真實系(我一直覺他是超級系和真實系的混血)
理所當然也成了主戰力,之後幾關證明表現不俗,因有護盾加持的關系
後期敵方小兵武器攻擊力低於三千的幾乎不損血(不過損能源反而比較讓
我心痛)擊破數一直是前三名(第一名是凱撒第二名是勇者王第三名是原創
主角機前三名都三位數了,第四名才七十多)

而這次難度比以往低了不少,以前打頭目都要用精神指令補正命中和迴避
這次幾乎只要加上熱血和魂等強化攻擊力
目前玩到五十一話,只有一次沒看清楚作戰目標導致GAME OVER,其他幾關
都是輕鬆的屠殺敵方(原諒我用屠殺這字眼,因為覺的這代的敵人陣亡速度
遠比以前快太多了,這次雜魚在雙方開始接戰後的第一回合幾乎就被我方
消滅了2/3甚至是全滅後續的敵增援反而不像F那時覺的頭痛反而嫌敵方增
援數量太少我還希望他數量多一點給我多賺一點錢XD)

這次的命中率感覺上像是用來參考的囧
曾經有過連續三名雜魚只有1%的命中率但一直命中我方機體 囧
我方98%的命中率還被閃過好幾次 囧(第一次被閃過我重讀再來又被閃過
重讀了五次才命中 囧)

主角機的終極型態變的更暴力囧
上面還載了七個人,七人份的精神指令囧
(看劇情主角一家人全在上面真懷疑他老爹是不是在一百五十億年前就計畫好
要讓一家人全在上面,再給一家人事先投保高額意外險然後準備在一百五十億
年後扮演反派準備大撈一票...)
這次W則是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乳搖....囧
看完之後所有女性駕駛我都優先觀看戰鬥畫面
(主角妹妹還未發育完全搖不起來讓我好失望 囧)

破關後繼承的機體能力在第二輪更是暴力,因為第一輪主角機幾乎改滿,第二輪前期幾乎
所有頭目都是被主角機秒殺....凱薩入隊後,慘不忍睹的頭目虐殺是每關必定上演的戲碼.....
機戰W可以說是機戰新手的入門選擇,之後的其他平台上的同系列遊戲就沒機戰W這麼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e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